【APH】钱鼠/suncus murinus

Chapter 3


“以后的想做什么?”

“总统。”

“演员。”

“油管网红。”

“网红很低级,娱乐圈的底端啊。”

“你懂什么呀笨蛋,回家看看安迪沃荷的传记再来和我说话。”

“安迪沃荷?难道你本人是安迪沃荷吗?谁不知道似的,拽什么拽,真可笑。”

“不容易呦,还以为你满脑子都是卡戴珊和蝙蝠侠呢。”

“老爷惹到你了?不要把我的精神领袖和那种炒作女相提并论,OK?”

“你什么意思?你知道金有多好吗?”

“前辈长大以后想做什么?”

濠镜在嘈杂的人声中抬起头,目光刚好和面前的笑意盈盈的金雪荷撞到一起,哦,不是刚好。看样子这个韩国女孩守株待兔有一会儿了。她长得非常漂亮,是这个亚裔学生圈子里有名的美人。

“我吗?”濠镜身边的本田菊开口了。他比濠镜小一年,比雪荷大一年,是个谨慎有礼的日本男孩。

“啊,是啊。”雪荷的眼睛快速转到本田那,尴尬的补救道,“本田前辈以后想做什么呢?我一直很好奇。”

“钢琴。”本田显然注意到雪荷眼色的变化,他兴趣缺缺的说,“弹钢琴。”

“那以后就能去听前辈的音乐会了。”雪荷心虚的捧着,“以后我就可以向别人炫耀我也认识钢琴大师——”

“他算哪门子什么大师啊?”雪荷身边的雪娜大声嚷嚷道,“你不是听过濠镜弹钢琴吗,那才是专业级的,你有长耳朵吗?没有鉴赏力的蠢丫头。”雪娜和自己的妹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性子却南辕北辙,粗鲁却意外的坦率。

“你以后想做什么,王濠镜?”雪娜丝毫不顾及本田的难堪,“弹钢琴吧,要不然多浪费你的天赋啊,天才,你知道吗,你是个钢琴天才呢。”

“的确是天才级别的。”有低年级的女生跟着附和,“钢琴王子啊,我还没见过比前辈更出色的钢琴手。”

“不想弹钢琴。”濠镜冷静的说,“以后会去研究天体物理。”

“天体物理吗?”雪娜挑眉,然后很快接受这样的回答,“只要是你,就没有什么做不好的吧,天体物理,因为是你,所以连反驳的理由都找不到。”

本田瞥了眼濠镜的脸,默默端起面前的茶抿了一口,他的安静和濠镜很像,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前辈,听说你要去尹罗?”雪荷明知故问,那可爱的模样简直让人忍不住咬一口。

“明年吧。”濠镜说。

“那前辈和我——我们只剩一年的时间可以相处了。”雪荷咬住手指,看起来像是要哭了。

“我说,差不多就行了。”雪娜推推雪荷的肩,“光看你的脸,还以为王濠镜被选中去跳汉江呢。”

“你瞎说什么啊。”雪荷捂住脸,不知不觉中就和姐姐用韩语交流起来。聚餐很乱,而且这一桌只有她们姐妹是韩国人,所以大多数人并没有在乎她们在说什么。

“心疼吗,死丫头。”雪娜说,“心疼就表白啊,你这样算什么。”

“你不是也喜欢王濠镜的哥哥吗,你怎么不表白?”

“真的?你这也要和我比?”雪娜说,“我与王耀可和你们不一样。”

“那不一样?”雪荷说,“姐姐你只会指挥我干这干哪,其实本质和我是一样的软弱吧。”

“我,软弱,和你一样?”雪娜喝了口酒,停顿了下,“我和你不一样。”

“是嘴巴不一样吗?”雪荷道。

“你在尝试激怒我吗?”雪娜笑笑,“那就瞧好吧,我金雪娜,可从血液里就和你这种胆小鬼不同啊。”

“嘿,王濠镜。”雪娜转向濠镜,“在你转学之前可以拜托你件事吗。”

濠镜放下手里的筷子,“什么事?”他不懂韩语,但他和哥哥的名字还是能听懂的。金氏姐妹刚才用他听不懂的语言激烈的讨论了他和他哥哥,这点让王濠镜心里很不舒服。他看着金雪娜的脸,忍住脾气没质问她。

“我喜欢你哥哥。”

濠镜得到了那个想问的答案。

“我喜欢你哥哥,王耀。”金雪娜很认真的说,“所以在你转学之前,请介绍我和你哥哥认识吧。”

这个时候,整个餐厅都安静下来,所有来聚餐的学生都看向雪娜这一桌。喜欢她的或者心地善良的人都觉得她有点犯傻。不喜欢她或者心地不善的人都暗暗的骂她是个骚货。

“你喝多了,雪娜。”雪荷笑嘻嘻的想为姐姐打个圆场,她觉得雪娜也给她丢人了。

“雪娜喝多了,看到帅哥就走不动步。”

“我也是啊,我也看到帅哥就走不动步呢。”

“濠镜的哥哥长得帅吗?你们都见过吗?”

“有时候会来学校给濠镜送东西,我们都见过,长得很漂亮,让人移不开眼睛的那种漂亮。”

“有照片吗?”

“和王濠镜像吗?”

“是歌手吗?”

“在哪个酒吧唱歌啊?”

“真的不错呐,非常帅气。”

“……”

金雪娜不为所惧的与王濠镜对视,当时她并不明白王濠镜眼睛那种嫌恶是什么,她还以为是他觉得她轻浮了。

“濠镜,你就给雪娜介绍吧,雪娜也很漂亮,你哥哥不吃亏。”

“开什么玩笑,差着几岁呢。”

“濠镜他哥也没有多大,看着多帅呀。”

“……”

王濠镜站起身,既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他站起身,像是喝醉了,想透透气那样,抓起椅背上的大衣。王濠镜那个时候满脑子都是浆糊,他恨透金雪娜了,他讨厌自己的哥哥被别人觊觎。

“喂,王濠镜,回答。”金雪娜站起身拦住他,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气势,“回答我啊。”

“你喜欢我哥什么?”濠镜的神情很冷漠。“你连自己喜欢他什么都不清楚,说什么要认识的蠢话。”

“喜欢就一定要说清楚喜欢哪吗?”雪娜说,“你喜欢一个人是只因为喜欢他的某一点吗?这可太幼稚了,我对你哥哥不是那样的,你的钢琴是他教的吧,可能你不知道王耀曾经也教过我,他是我的钢琴教师,在那件事发生之前,他一直教我。我喜欢王耀,不是因为他长得帅,我可不是那么肤浅的女人,我能理解你哥哥,介绍我们认识吧,你哥哥一定还记得我呢。”

“以为自己很特别吗?”濠镜说,“我哥当初教的可不止你一个,凭什么你觉得他会记得你?”

“说话有些过分啊,王濠镜。”

“她不过是想要你哥哥的联系方式,你在紧张什么?”

“疯了吗,濠镜?”

“……”

王濠镜隔着热气腾腾的餐桌,充满仇恨的瞪视着金雪娜,他的所有教养都因为她那句告白在虚空中燃成灰烬。为什么要缠着我哥哥,为什么要伤他的心,因为喜欢吗?嘴上说着廉价的喜欢,手上却干着反捅一刀的丑事,这就是你们吗,随便追求别人,然后随便践踏别人的尊严,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们一样不知廉耻吗,没有痛觉吗?。

“你怎么了?”本田故作迟疑的盯住濠镜的脸,刻意表现出惊讶的神情,他疯了,本田用面部表情这么对众人解释。

濠镜回神,他不着痕迹的扫了圈周围学生的脸,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这件事如果传到哥哥的耳朵里大概会让他担心吧。

“雪娜。”濠镜恢复神智,用他那一贯镇定的眼神看向金雪娜,“和我交往吧。”

“开玩笑吧。”雪荷僵住嘴角动了动,“说什么呢,濠镜。”

“我喜欢你,金雪娜。”濠镜面不改色的说着谎话,“对不起,失态了,但是不想让你喜欢别人,我哥哥也不行。”

“哇哦,你小子真是——”

“藏的好深啊。”

“心机,拍电影吗。”

“真的假的。”

“……”

本田放下手里的茶杯,嘲弄的望向王濠镜,疯子,他在心底这么说。

王濠镜坐下去,不屑的瞥了眼本田,你不也是吗。

*

王耀家隔壁住着一个昼伏夜出的俄罗斯青年,养了只和中型犬差不多的猫。如果回去的早,凌晨四点左右,还可以看见俄罗斯人在街区周围溜猫。那是只体型巨大,毛色光亮,通体灰白色的猫,看着是很贵的品种,至少那畜生的眼神看起来非常贵,每次王耀和它对视,都能够感觉到耳边有个陌生的声音在命令他:还不快快跪拜,你这个贱婢!

今天回去的时候,王耀又看见那个俄罗斯猫在公寓四周晃悠,不同的是今天它身边还有一只小它足足几倍的黑猫。是他的朋友吗?王耀忍不住盯着那只大猫看,只见它谄媚的用鼻尖将一盒猫罐头推到黑猫面前,然后一屁股坐下来,爱怜得舔舔黑猫的脖颈。

小黑猫不反抗,也不接受,只是埋头苦吃那盒猫罐头——

“那罐头它最喜欢。”

王耀扭过头,看见他那邻居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边,从头到脚全是讲究的名牌。

“这样。”王耀出于礼貌,搭了句腔。

“我住你隔壁。”俄罗斯人说。

“你好。”王耀点点头。

“你今天回来的比平时晚一些。”俄罗斯青年目不转定的看着自己的猫,看着他那只没出息的猫是如何胆小的试探着去够小黑猫的脑袋。

“是吗?”王耀挺意外这俄罗斯人竟然也在悄悄观察他,不过这也没什么,王耀不是也估算出他溜猫的时间。

“你喜欢猫吗?”年轻的俄罗斯小伙侧头看了眼王耀,那眼神和他的猫一样傲慢。

“谈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王耀想,这世界上竟然有紫罗色的眼睛,像猫。

“我喜欢猫,他们能照顾好自己。”

“这是什么猫?”王耀问,“我还没见过这么大的猫。”

“森林猫混西伯利亚猫。”俄罗斯人朝自己的猫喊了声。“伊万。”

那只大猫抬头看了眼自己的主人,然后很快的将注意力转移回面前的小黑猫身上,不再理会这个俄罗斯人。王耀猜测他觉得和自己对话开始变得无聊,他便很识趣的退后几步,准备把空间都让给邻居和他的混血猫。

“你猜它是想吃了它,还是想和它做朋友。”俄罗斯人问。

“不知道。”王耀笑了下,觉得这邻居真是个怪人,“我猜那只小黑猫是为了骗点吃的。”

“它可是个狡猾的家伙。”俄罗斯人说。

“那只流浪猫?”王耀看向俄罗斯人。

“不是 ,是伊万。”

王耀有点听不懂这家伙的话,只好朝他摆摆手,示意自己要回家睡觉,他可没这闲工夫配合一个陌生人在这参禅。

“你能帮我中午的时候去我家喂下它吗。”俄罗斯青年说,“我今天中午有工作。”

“为什么不把猫粮盆加满。”王耀说,“它到时候会自己吃。”

“那样不健康。”俄罗斯人说,“猫咪最健康的饮食方式是定时定点的放猫粮。”

我没空,你找别人吧,王耀很想这么说,但这的确不是什么大忙,而且他也不想把邻里关系搞得那么僵,于是王耀说,“它咬人吗?”

“不,他很乖。”俄罗斯人说。

“中午加粮吗?”王耀接过俄罗斯人的钥匙。

“12点40就行,猫粮在厨房地上的黑色猫粮箱,罐头在橱柜左边数第三个柜子。”

“行,那用完,我就把钥匙直接锁在你家里。”

“你拿着吧。”

“你是不是有点防盗意识薄弱。”王耀笑起来,“我和你可没见过几面,就不怕我拿你东西跑了?”

“随便。”俄罗斯人耸耸肩,“那房子里没有值钱的东西,除了它。”

王耀朝俄罗斯人比了个OK的手势,表示简直被这个怪人的思维折服了。

“交换电话号码吧。”俄罗斯人说。

王耀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俄罗斯人。

输入,拨号,修改备注。

俄罗斯人将手机还给王耀,王耀瞥了眼备注,伊万?他抬头看看俄罗斯人,喜欢猫喜欢疯了不成,怎么还把自己备注成宠物的名字啊。

“我的名字也是伊万。”俄罗——伊万这样说道。


评论 ( 25 )
热度 ( 129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