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钱鼠/suncus murinus

Chapter 4


没有人天生喜欢作恶,做坏事之前,我们都必须找个不错的借口。替天行道算一个,报仇雪恨算另一个。阿尔再遇见那个亚裔男人,是在一家中餐店,当时王耀戴着顶印有黄色汉字的帽子,礼貌的站在一对死胖子夫妇身边熟练地给他们打包剩菜。阿尔在那一刻决定搞他,因为他需要钱。而且这的确是这家伙应得的对吧?阿尔隔着街盯紧落地窗那面的王耀,你看他那么坏,那么冷漠,最重要的是他看起来那么弱,还有比这更好的目标吗。

阿尔用指尖使劲刮了下嘴角,结痂的伤口很痒,让人忍不住想把它再撕开再疼一会。他现在整张脸上都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配合凶神恶煞的眼神,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阿尔并不介意别人厌恶的眼神,但不能装友好行骗这点让他很不舒服。酒吧原先那几个和他相好的舞女根本靠不住,全都是些没有下限的婊子,她们要逮住他,还指不定怎么向苏哥邀功。

王耀应该有点钱,没错亚裔就是有钱,他们都跟他妈仓鼠转世似的,喜欢把钱塞洞里攒着。哦,也不用太多,够他跑路的就行。阿尔舔舔流血的嘴角,瞅着餐馆里的王耀忍不住嘿嘿傻笑出声。

在他左手边商店外站着的黑皮肤小子被阿尔的蠢表情给逗笑了。他看着阿尔万花筒似的脸,心想这傻逼指不定是在哪,被当成耗子按在地上摩擦过,真可惜这大个子。

“笑你妈呢四眼?”阿尔扭过头,眼神像条要扑人的疯狗。

黑小子被阿尔的气势给镇住了,他怀疑阿尔怀里有刀。

“笑什么呢?说说。”阿尔懒懒散散的走到黑小子身边,用手背狠狠的扇扇他的脸,“我他妈问你话呢!”

他俩的身形差不多高,阿尔甚至还没站直,但他浑身上下都流露出一种令人胆寒的狠毒。黑小子在学校也不是什么善茬,可直面这个白小子,说不上为什么,他就是觉得怕,这可不是那些学校里低级的小打小闹,黑小子有种预感,只要他反抗,阿尔就会直接给他放血。

“长眼。”说不上是夸奖还是威胁,阿尔撇撇嘴角,竟然笑出声。他点点黑小子的心口,“算你长眼,把钱包给我。”

黑小子犹豫了。

然后一记勾拳直接打在他的下巴上。先是昏天暗地的黑,接着就是胃部翻浆蹈海的恶心,黑小子捂着嘴,顺着身后的石头墙坐到地上,感觉整个口腔都是铁锈的腥甜。阿尔很想再给他补一拳,但这光天化日的,实在没必要。

“钱。”阿尔把手伸到黑小子面前,掌心向上摊开。

这个街区很乱,都是些胆小如鼠的非法移民和身无分文的老幼妇孺。阿尔假装不经意四处打量,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根本不敢往他这面看。

黑小子缓了会,伸手从裤兜里摸出一个皮夹。

“你还上学?”阿尔皮笑肉不笑的把黑小子的学生证塞进自己的口袋,“看你挺穷酸的呀。这钱是你抢的吗?”

黑小子狠狠的瞪了阿尔一眼。

阿尔把钱卷起来收进裤兜,又动手扯过黑小子的书包,“藏没藏东西?”

书包里除了几本写满脏话的书本,还有五十袋左右的‘种子’。阿尔看了眼黑小子,黑小子也心有戚戚的看回去。他觉得阿尔应该害怕,毕竟他也算是帮派的人。

“他们连把枪都不给你?”阿尔摇摇头,不敢相信的说,“这你他妈也敢出来?第一次?”

“我们老大会杀了你。”黑小子说,他半倚着商店的墙,紧紧抿着的厚唇,硬撑出硬气。

“你知道这是谁的地盘吗?”阿尔挑眉,像个好脾气教师。

“我们老大的!”黑小子大声说。

“从这到泰迪街,”阿尔比划了下。“全是苏哥的。”

“苏哥是哪个操蛋的傻逼?”黑小子吐沫横飞,表情即气愤又害怕。

“能把你们老大蛋蛋切下来,当下酒菜的人。”

阿尔凶相毕露的说完这句话,那个年轻的黑小子就立刻爬起来,屁滚尿流的跑了。当然了,他跑的时候,不忘回头朝阿尔抛两句狠话,你给爷等着,老子连那苏狗屁的脑袋,一起给你摘了!摘不摘脑袋,他阿尔到不在乎,反正只要现在能给苏哥到处树立敌人,他也就算报仇了。等他攒够了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谁他妈还管什么苏哥,狗哥。

阿尔没什么文化,但他特别认同那个婊里婊气的法语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我死后,还他妈在乎你们死活,记不清原话了,但大概是这意思,这世界就应该是这样,谁都不该多管闲事,活自己的就完了。

阿尔回头去看餐厅里的王耀,他感觉他好像一只肥羊。这就是命,我认了,你也该认,谁叫你命那么不好呢。阿尔活动脖颈,不怀好意的笑笑,心想,真是不好意思,碰见我,算你活该。

*

王耀一面专心致志应付着客人,一面手脚麻利的记录打来的订餐电话。他打工的店面不大也不小,服务员都是些墨西哥人和初来乍到的学生。王耀在他们之中时薪是最高的,因为他不光负责大厅,有时候还负责厨房,如果老板儿子不在家,他还得负责外送。

“王哥,今天早点回去吧。”燕青推推眼镜,“今天客人不多,我和阿南照顾的来。”

王耀抬头看看墙壁上的挂钟,九点一刻。

“王哥,惦记濠镜呀?”阿南笑嘻嘻的对王耀说,“我今天看见他和女孩子在一起约会了。”

“在哪?”王耀还没说话,燕青倒是忍不住开口问了。他是一点都不相信王濠镜是那种能陪女孩出去约会的类型。

“图书馆啊。”阿南说,“那女孩可漂亮了。”

“是同学吧。”王耀笑笑,“是不是长头发,大眼睛,左唇角有颗美人痣的那个?”

“呦,这听着就够漂亮的。”燕青调笑道,“王哥,你们家是不是有什么祖传秘籍,怎么你们兄弟俩都这么招漂亮小姑娘喜欢。”

燕青这话分明是在打趣阿南,他早就发现这丫头对王耀分外留情,她对别人说话的时候可从来不撒娇。

“因为王哥祖传的帅。”阿南朝燕青翻了个白眼,她挺讨厌燕青这厮戳破她的小心思。

“对,对,对,王哥世界第一帅。”燕青举起双手,摆出投降的姿势,满脸宠溺的对阿南表示拜服。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爱惨了这丫头,才由着性子任她胡闹。

“我看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王耀被这对小鸳鸯酸得牙都倒了,他瞥了眼燕青,万年不变的脸上竟然多了几分打趣。

“行了,王哥,你都看出来,就赶快回去吧。”燕青趴在王耀肩头小小声的咬耳朵,“拜托啦。”

王耀朝燕青摆了个OK的手势,顺手抓起点餐台上打好包的外送,“我送完这一单就直接回家,你们两个也小心,回学校之后记得报个平安。”

“谢谢哥。”燕青拍拍王耀的肩。

“王哥路上小心啊。”阿南挺惋惜今天只和王耀说过几句话,但她还是希望王耀早点回家休息,自从上次无意间看到王耀的时间表,她才明白王哥身上的担子有多重。王哥才多大呀,就得负起照顾另一个孩子的责任。有时候她真希望自己是个富婆,那样她就可以把王哥和她的家人都包养起来,再也不让王哥那么累。

“行了,都走远了,还看呢。”燕青忍不住敲了下阿南的头。

“找打啊你。”阿南凶巴巴的对燕青比划了下。

王耀刚走出店门的时候就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等借着路灯看清街对面那小混混的脸,他才明白自己是被人盯上了。王耀不认识那混混是谁,但他隐约觉得那家伙像是来寻仇的,来寻他的仇。

他该报警,或者跑回店里去。

“王耀。”那混混大声叫出王耀的名字。

王耀觉得他的声音非常陌生,他握紧拳头,看着那混混从街对面走过来。

“不认识我了?”

王耀后退一步。

“咱们之间的事,咱们自己解决怎么样?”阿尔没有阻拦王耀的意思,他像一个讲道理的人那样盯住王耀的脸说,“你看我有枪,你往回跑,我就杀了你们三个,你乖乖的,我就和你好好谈谈,我没有恶意,我就是想让你帮个忙。”

“什么忙?”

“借我点钱。”阿尔摆出那副惯用的痞子式的笑容。

“没有。”王耀斩钉截铁的说。

这人的脑子是有什么问题吗?阿尔被王耀这种大无畏的表情给震惊了,他一度以为是自己没把话说清楚。是他不够凶狠吗?正常情况下,即使算再嗜钱如命的主,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也应该给点害怕的反应吧,这算什么?真以为我在和他商量吗?阿尔舔舔嘴巴,感觉自己手里那把劣质玩具枪都快被捏碎了。

“把钱拿出来。”阿尔不再废话,单刀直入。

“不给。”王耀回答的还是那么干脆利索。

阿尔皮笑肉不笑的点点头,然后反手一记耳光将王耀扇翻在地。“你他妈的把钱给老子拿出来,”他蹲在王耀身边,恶狠狠地攥起他的头发说,“这下搞清楚状况了吗,王耀。”

*

“来了?”亚瑟在基尔伯特拉开车门的瞬间挑眉说道。

“来了。”贝什米特点点头,面对昔日同窗表现得无比淡定。亚瑟柯克兰,眼下最炙手可热的新人歌手。

“好久不见?”亚瑟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

“放心,我不是来找麻烦的。”基尔伯特使劲扭扭脖子,找个舒服的姿势窝进阴影里。

“算了吧,你本身就是个麻烦。”亚瑟不屑笑笑,朝车窗外喷了口烟,“你是怎么想起我手机号的?当年离家出走的时候不是什么都没带吗。”

“黑粉那买的。”基尔伯特半真半假的说。

“放屁。”亚瑟朝基尔伯特翻了个白眼,“我才没有黑粉。”

,独生子就是好。”贝什米特不由得感叹,“无论干什么蠢事,老爷子都得掏心掏干的帮你善后,你在看看我,就是喜欢个不合他心意的姑娘,就恨不得把我杀了。”

“哥哥,你喜欢的可是瓦尔加斯家的女儿。”亚瑟说,“你说你怎么不直接喜欢IS首领呢?那样你家老头也不用那么气,直接嘎嘣了多简单是不是。”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基尔伯特伸手朝亚瑟要烟。“你尹罗的制服还在不在?”

“干吗?”亚瑟拉开夹克,把整个一包万宝路都扔过去。

“穿。”贝什米特看傻子似的看了亚瑟一眼。

“给谁穿?”

“管得着吗你?”

“我的制服我当然管得着。”亚瑟说,“你的呢?怎么问我要?”

“我的衣服都被老头子扔了。”贝什米特无可奈何的摇摇头,“今天给我弟打电话的时候,他把电话给摔了,我看他是疯了。”

“这都几年了,你们家老爷子还没过去那个劲儿呢?可真固执。”

“命啊,要不说你命好,家里就一个,根本没有备用选项。我就不一样了,正多余着呢。”

“你不是和那丫头都分了吗,至于吗。”

“至于,很至于。”贝什米特坏笑,“我们老爷子心比针鼻还小呢,听说我走了以后,他把我的出生证明都烧了。”

“没把死亡证明烧了,就证明还是亲爹。”

“嘴有够损的。”

“饿了吗?”亚瑟说,“请你吃饭?”

“先给怀特太太打电话,让他把你上学时候的东西收拾出来,我有用。”

“谁呀?这么让你上心?”亚瑟戏谑道,“这么快就见异思迁了。”

“一哥们。”

“啧,口味也变了?”

“普通朋友。”

“哦单恋。”

“他弟弟。”

“3P!”

“闭嘴!”贝什米特双颊通红,“信不信明天老子就把你手机号贴脸书上去!”

“越来越没有幽默感了。”亚瑟,将跑车倒出车道,随手抓起墨镜带到脸上,然后他打开车载音响,悠闲地哼唱着自己的新专,大摇大摆的开上了路。亚瑟看起来有点纨绔子弟的傻气,又有点不谙世事的单纯。贝什米特挺羡慕他这点,和羡慕王耀超脱于世的成熟一样。

 



评论 ( 29 )
热度 ( 120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