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钱鼠/suncus murinus

Chapter 12


“别敲了,他不在。”

“喵嗷。”

贝什米特不是爱猫的类型,所以第一次亲眼看这么大的猫还是挺惊讶的,更惊讶的这种猫还能踩在人的肩膀上。幸好面前这家伙身高马大,换个个子小的,非得被踩到窒息不可。

“哦,他还没回来?”贝什米特挑眉,心想,如果这家伙不是热情过头,就是心理变态。谁没事会总盯着隔壁邻居,又是送他回家,又是盯着他上没上班的。

“没。”伊万回答异常简洁,他专心低头往自己的门里捅钥匙,分给贝什米特的注意力,比他肩上的猫分给贝什米特的注意力都少。

“你家猫可真大。” 贝什米特想说的不是这个,他想说的是你到底是不是变态,然后随便问问你是不是对王耀有什么想法。

伊万停下动作,面无表情的扭头盯住贝什米特,仿佛被冒犯了似的。

“这是什么品种的猫?”贝什米特感觉自己像个傻瓜,但是他就是无法让自己立刻闭嘴。

“我见过你。”伊万很利落的将话给挑明了。

“没错,在你父亲的酒会上,很久之前了。”这下贝什米特放松下来,看得出伊万也不喜欢装模作样,虚伪寒暄的那套。

“你找他有什么事?”伊万问,他才旋开门锁,那只大猫就迫不及待从他身上跳下去,用毛茸茸的前爪扒开一道窄窄门缝,翘起尾巴,然后趾高气昂踏着猫步,轻快的溜进了屋。

“还手机,”贝什米特晃晃手里的东西,“昨天他落在我——”

“想进来等吗。”伊万朝自己的房间歪歪头,似乎是在表示友好。

贝什米特迟疑了下,还是打定主意进去坐坐,不为别的,只为弄清楚他到底是什么人。

“随便坐,茶可以吗。”伊万嘴上询问,手上可没那么客气。他单手拎起起茶几上的茶包随便往马克杯里一丢就算是招待了。

贝什米特快速扫过伊万家里的装潢和开放厨房里的情况,几乎不用脑子想,就知道伊万是个有洁癖的单身汉。单身汉是因为同类相识,洁癖则是他前女友留下的阴影。

“你一个人住?”贝什米特拿起沙发上的靠垫放到一边。

“嗯。”伊万也给自己泡了杯茶,看得出他家只有这一种饮品。

“那你可真会收拾家。”贝什米特笑笑,“我也一个人住,可我家和狗窝没什么两样。”

“我还以为王耀有时候会去你那里住。”伊万说。

“有时候的确会,但——”贝什米特放下茶杯,盯住伊万的眼睛,“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看见过。”伊万连隐瞒的意思都没有,他看起来十分淡定,仿佛只不过是自己出门遛个猫,就看见王耀拎着行李进了贝什米特家的门。

你看见过?你在哪看见的?你跟踪狂吗?贝什米特千万疑惑卡在喉中,还没等开口,伊万就把他的问题给解决了,“我对他没什么恶意,你用不着那么紧张。”

“是我表现太明显了吗?”贝什米特笑了下,和聪明人打交道就这点好,用不着废话。

“你和他在交往?”伊万问,很认真的。

“不是。”贝什米特说,“就是朋友。”

“哦。”伊万像是满足了好奇心的猫,瞬间收起了探寻的爪子,似乎对贝什米特失去了兴趣。

“那你为什么总盯着王耀?”贝什米特反问,他并不吃亏。规则就是这么定的,你问我一个问题,我问你一个问题。“说实话,你这种行为还是挺吓人的。”

“我喜欢他。”伊万不咸不淡的解释,末了还煞有其事的来了句,“你能替我保密吗。”

“我——我,我——”那个‘操’字始终没能说出口。贝什米特此刻只感觉自己仿佛坐了一列伪装成托马斯小火车的超高速过山车,才刚上车道,就迎来一个90°的俯冲轨道,连尖叫的时间都没留,马上又是一个90°弯,然后他的脑子直接就被甩出去了。

“你——”直男是无法第一时间应对这种状况的,特别当被表白的对象是你的哥们,如果是你自己,你大概可以因为感觉不爽而狠狠打他几拳,但如果当被男人表白的对象是你哥们,你再站起来给他两拳,那就有点说不清了。基尔伯特喜欢王耀,但绝对不是那种喜欢,“我——”

“你手机。”伊万好像完全不在乎这件事,他朝贝什米特的卫衣兜扬扬下颌,告诉他,手机屏幕亮了。

“稍等。”贝什米特被赦免的罪犯似的拿出手机,用感激涕零声音说,“喂。”

“亚瑟,”贝什米特低下头,用手挡住自己的眼睛,“什么事?”

“现在吗?”贝什米特揉揉眉头,“没什么大事,但——”

“找不到别人吗?”贝什米特停顿,好像另一面说了一个不得了人选。

“开什么玩笑?她要求的吗?花痴吗?他们才见过几次面?”贝什米特找回自己的脑子,“不行!我去!”

“我说了我去就我去!你叫她给我等着!”贝什米特按灭手机,起身就要往门口冲。

“你不等王耀了吗。”伊万叫住贝什米特,老谋深算地瞟了他一眼,然后优哉游哉的说,“不如我帮你还他手机。”

*

上一秒,阿南觉得自己失恋了,可下一秒,阿南又觉得自己恋爱了。

燕青觉得阿南的脑子一定坏掉了,因为她今天一整天都对着王哥和那个金发碧眼的小子又是难过,又是傻笑。

“你疯了?”燕青趴在柜台上,用食指点点阿南的脑袋,“你到底是想笑还是想哭啊。”

“又想笑又想哭。”阿南扁扁嘴巴,很委屈的说,“我感觉王哥要被抢走了。”

“被谁呀。”燕青问。

“被他。”阿南幽怨的看向餐厅角落的阿尔。

“不可能。”燕青说,“王哥是直的,你忘了王哥是怎么被开除的了?”

“他绝对是在追王哥。”阿南恨铁不成钢的瞪视燕青,“你没看见他总撩王哥吗?”

“撩?”燕青蹙起眉头,“他要是那么撩我,我早打他了,我看这小子就是欠揍。”

“你凭什么看人家欠揍啊?”阿南盯住燕青的脸,“我觉得他挺好。”

“好个屁。”燕青说,“他今天没事就找王哥茬玩了。”

“那叫调情懂吗?”阿南翻了个白眼,“不解风情的呆子。”

“啊,那怎么我让你伸手拿下胡椒,你就骂我欠揍呢?”燕青捏捏阿南的鼻尖,“他这么折腾王哥,你就觉得调情了?你这个小双标,小懒蛋!”

“疼,疼——讨厌!”阿南抓住燕青的胳膊就毫不犹豫的咬了他一口。

阿尔一边吃蛋糕,一边饶有兴致的看这对小情侣你来我往的打情骂俏。那个叫阿南的女生长得特别清纯可爱,让阿尔忍不住想对她动点歪心思。

“吃完了吗。”王耀挡在阿尔面前,表情看起来非常让人倒胃口。

“没!”阿尔也没给王耀什么好脸色。

“我们要下班了。”王耀面无表情的说。

“那你走啊。”阿尔很痞的笑了下,然后颇有深意的瞥了眼他身后的阿南,“这个店总有员工不下班。”

“你们两个可以下班了。”王耀回头对燕青说,“你送阿南回家。”

燕青挺意外王耀的嘱托,因为他每天都要送阿南到宿舍门口,但显然王哥这话不是说他听的,那就是说给那金发小子听的了?燕青不由得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心想,早就知道那小子不是什么好人!

“王哥,咱们一起走吧,我送你。”燕青很仗义的走到王耀身边,目光如炬的看了眼座位上的阿尔。

阿尔很不屑的笑了下,然后阴狠的抬头看了眼燕青的脸。他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燕青这种人,不过念过两天书,长得又人模狗样,就总以为自己是正义的化身。

“你先下班。”王耀说,“一会我弟来接我。”

“濠镜?”燕青有点不信。

“嗯。”王耀点点头,“阿南是女孩,太晚走危险。”王耀不由分说的将燕青和阿南推到门口。

“王哥,”燕青还是有点不放心,他握住王耀的胳膊,小声低头交代,“有危险,随时给我打电话,我马上就能赶回来。”

“知道了。”王耀点点头,直接把店门放下来了。

燕青还想回去说点什么,就被阿南给拉住胳膊,“干嘛,没看出来王哥不想我们打扰他们,就你看谁都是坏人。”

“就你看谁都是好人。”燕青不好在说什么,他犹豫了下,还是决定先把阿南送回宿舍去,然后再回来看看。

王耀等燕青和阿南走远了,才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走了?”站在王耀身后的阿尔问,他的声音听上去非常的窝火。

王耀没回答,他只是忽然意识到放下卷帘门是个特别蠢得决定。

还没等王耀转过身,阿尔就很粗暴的掐住王耀的脖子,直接将他的侧脸按在店门上,然后用自己整个身体压住王耀。

王耀咬紧牙关,他能感觉到阿尔的另一只手摸进自己的围裙下面,然后掰开了皮带扣。

“喜欢舍己为人是不是?”阿尔说话时的热气喷洒在王耀的耳廓,“那我满足你。”


评论 ( 30 )
热度 ( 90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