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钱鼠/suncus murinus

伪小鸟面包,结尾微朝耀

Chapter 15


“装什么逼!老子请你喝酒是给你脸了,别他妈给脸不要脸!”花衬衫指着王耀说,“你现在跪下给老子赔罪,不然老子今天弄死你。”

“你弄死谁呀?”贝什米特皱紧眉头,“你讲不讲道理啊?我们凭什么陪你喝酒啊?”

“道理?”花衬衫咧嘴一笑,“我朴哥就他妈是道理!”

“朴哥息怒,息怒。”酒吧老板对着花衬衫满脸堆笑。

“你们几个是不是不想在这干了,快点给吴哥,朴哥,和各位兄弟赔不是,”酒吧总监推了推王耀,“愣着干嘛?快点把酒给倒上。”

王耀挥开总监的手,“我们不干了,你找别人吧。”

“我操,挺有个性。”花衬衫攥住王耀的衣领,“老子管你干不干,老子今天就是想让你喝酒!”

任勇洙站到王耀和花衬衫之间,“你不要得寸进尺,没完没了啊。”

“你他妈算哪根葱?”花衬衫朝任勇洙胸口上吐了口痰,他本来是冲着任勇洙脸去的,但是任勇洙个子太高,因此只能退而就其次。

“阿西吧——”任勇洙被花衬衫给恶心到了。

“你他妈说什么?”花衬衫跋扈惯着,一点听不得别人的冒犯,他抬手给任勇洙两记耳光,嘴里还不干不净的骂道,“婊子养的,老子今天就给你当当——”

爹这个字还没出口,王耀就拎起桌子上的酒瓶,回手给花衬衫彻底做了回爹。

花衬衫跌坐在地上,茶色墨镜下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仿佛根本没想到王耀他们几个敢还手。他捂着头,在地上反应了好一会,才想起说话。借着这这个空档,任勇洙已经握住王耀的手,连同基尔比特一起退到了出口的位置。

“流血了。”花衬衫嘴巴大咧,一把扯掉头顶的假发,露出稀疏的地中海发型,“给老子上!”花衬衫一声令下,坐在沙发上那几个奇形怪状的玩意算是彻底炸窝了,他们唰的站起来,抄起手里的啤酒瓶就往他们哥仨脑袋上招呼。

打群架第一法则,以少敌多,能跑就跑。

贝什米特绝不恋战,他踹到离他最近的几个流氓,领着王耀和勇洙就朝安全通道跑。酒吧老板紧随其后,边跑还边喊,“他们往这边跑了!”

“操,日本人啊!”任勇洙难以置信这种时候,酒吧老板都不忘落井下石。“你有病吧?”

“有你妈病!”老板气喘吁吁的跟着他们边跑边说,“你们惹完祸跑了,倒是干净,我拿什么搪塞这群流氓!”

“你也知道他们是流氓!”贝什米特说,“不是你亲亲热热人吴哥朴哥的时候了?”

“我那是为了让他保护我!”老板说,

“让流氓保护你欺负别人?”贝什米特说,“傻逼。”

“你懂个屁!”老板明显追不上他们几个的步伐。

“像你这种奸商就活该!”贝什米特跑到大街上,直接伸手叫了辆出租。

“你们能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老板声嘶力竭的从他们三个喊,“老子回去就把你们登记的地址告诉他们!”

贝什米特毫不示弱的喊回去,“你先活下来再说!”

*

“告诉你弟了吗?贝什米特说,“这两天别让他回家,休息日就让他到我这住。”

“多谢。”王耀勉强笑了下。

“你的洗衣液呢?”任勇洙穿着贝什米特的睡衣在阳台上晃来晃去,傻乎乎的模样让贝什米特家里的女租客都舍不得出门,谁知道这个房东还藏了这么一窝美男朋友。

“你不是要上班吗?”贝什米特指了指墙壁上的挂钟对女租客说,“现在都23点了。”

“糟了,要迟到了。”女租客这才反应过来,抓起背包就往门口跑。

任勇洙少见的没有看见雌性生物就黏上去献殷勤,他又问了一遍,“你的洗衣液呢?”

 “哦,找到了。”

“出息啊,任勇洙。”贝什米特打趣,然后拍拍王耀的肩,“这小子今天竟然没撩女孩,你说他是不是脑子被打坏了?”

 “什么?”王耀走神了。

“最近怎么搞的?心不在焉的。”贝什米特在王耀身边坐下,递给他一罐冰啤酒,“感觉你做什么都不在状态。”

“因为王濠镜呗。”任勇洙坐在贝什米特脚边的地毯上,熟练地翻出贝什米特的游戏机,连接到电视屏幕上,头也不回,语气十分欠揍的说,“他能因为谁,他又不是你,认识那么多漂亮小姐姐——”

“滚。”贝什米特抬脚就踹,他听出来任勇洙的话外之音,伊丽莎白应该和他说了上次拍平面的事。

任勇洙倒也不生气,他抬起屁股,挪个位置,回头朝贝什米特吐吐舌头,就算扯平。

“对不起,还连累你们。”王耀用啤酒冰冰左脸,疼得龇牙咧嘴,形象全无。

“没事,其实我早他妈不想在他那干了,”任勇洙说,“上次那狗老板逼着你认那群傻逼做哥的时候我就想打他,什么东西。”

“就是场子多得是,丢了咱们再找,咱们就当休息一阵子。”贝什米特又踢了任勇洙一脚,“你去买点绷带和药。”

“怎么又是我。”任勇洙整张脸不高兴的皱成一团。

“因为就你伤的最轻。”贝什米特熟视无睹任勇洙脸上的青色眼圈。

“怎么判断的?”任勇洙睁大眼睛,像极了动画片里的斑点狗,只不过他的斑点都长到了眼睛附近。

“因为只有你还惦记着玩游戏?”贝什米特用大脚指头操作遥控器按灭屏幕,“快去。”

任勇洙接过贝什米特的车钥匙,孩子气的嘟囔起来,“你这个懒货就会指使别人。”

“是啊,是啊,多亏有你这么勤劳朴实,我们哥仨才不至于被饿死,快去吧,快去吧。”

任勇洙朝贝什米特竖起中指,踩进那双配色招摇的运动鞋,三步并做两步蹦跶出公寓。贝什米特最佩服的就是任勇洙这点,无论被生活打成什么熊样,只要能从地上爬起来,任勇洙就永远是生龙活虎的样子。

贝什米特扣开冰啤酒的拉环,“说说吧,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你支开他就为了这个?”王耀喝了一大口啤酒,用食指摸摸自己的臼齿,出了点血,但没什么大问题。

“你这两天脸色就不对,”贝什米特说,“这么多年,我还没见过你失魂落魄成这个样子。”

王耀捏住啤酒罐想了很久,“一言难尽。”

“那你就尽一尽,”贝什米特盯住王耀完好的那面侧脸,“我想听一听。”

“失恋了。”王耀朝贝什米特苦笑,“没什么大不了。”

“你背着我们哥俩偷着搞姑娘了。”贝什米特用肩膀撞撞王耀,“可以呀,隐藏的够深,我都没发现。”

“不是姑娘。”王耀放下啤酒,用食指来回摸三角口锋利的边缘,“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你喜欢男的?”贝什米特表情惊愕,努力消化了这个信息。

“对不起,没早和你说。”王耀说,“我也是才知道,而且也不知道算不算,你要是感觉不舒服我可以——”

“可以什么?”贝什米特说,“和我绝交?别傻了,你就是喜欢和动物发生关系,我也永远爱你,我们是朋友,还记得吗?”

“动物,真的?我从没想过你思想这么猥琐。”王耀朝贝什米特抽动下嘴角,似乎是想笑,却笑不出来。

“你应该去看看我的C盘,”贝什米特笑笑,“那才叫真猥琐。”

王耀低下头大笑,肩膀却难过的抖动起来,看起来像是哭了,贝什米特能体会到他绝望的心情,这让他想起自己被踢出家门的时候。

“你想让我给你个拥抱吗?”成年人的崩溃不是因为哪一件破事,而是因为受够了太多件的破事。

王耀没有回应。

“你现在不想说也没关系,我只希望你能看开点,”贝什米特很大力的揽过王耀的肩,“嘿,听着,王耀,我知道你感觉看开点这种话狗屁不如,但相信我,我不是那些只知道说风凉话的家伙,我说这话只是想告诉你大家都有过活不下去的时候,我也有,所以答应我别做傻事。”

“我看上去是会做傻事的类型?”

“不是,但我怕。”贝什米特说,“你应该照照镜子,你都不知道你的脸色有多难看。”

“生活太他妈难了。”王耀哽咽,然后笑道,“我现在都怀疑它是不是针对我。”

“我猜它也针对我。”贝什米特抱紧王耀,“没事,哭吧,比憋着好。”

王耀将头埋进贝什米特的脖子,刚酝酿好情绪,贝什米特家的门就被折返任勇洙给推开了,“我忘了拿钱,你们看谁来——”任勇洙被贝什米特和王耀在沙发上紧紧相拥的基佬样给震惊了。但更震惊的是来人不止他一个,还有两个活生生的电视里的金童玉女紧随其后——亚瑟和伊丽莎白。

“你们在干什么?”亚瑟生硬的说,语气冷漠又愤怒。

“原来你喜欢男的?”伊丽莎白的问题更加令人窒息。

“你们两个骗我出门,就是为了这个!”任勇洙难以置信的表情简直让这件事越描越黑。

 



评论 ( 28 )
热度 ( 2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