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钱鼠/suncus murinus

 

Chapter 31

 

凯撒是个很成熟的男人,不光是长相,还包括他的气场。即便你不喜欢他,当他走进咖啡店的时候,你也很难忽视他。他的帅气不是局限于皮囊的帅,凯撒的帅是从他的眼角眉梢,还有微笑的弧度透露出来的胸有成竹。

他应该年龄不大,却给人一种雅痞大叔的感受。

“王耀?”凯撒将皮质托特包放到一旁的椅子上,然后又随手摘下深蓝斜纹布料围脖搭在椅背上。他朝王耀眯眼笑,态度和煦而温暖。

“哦。你好。”王耀下意识坐直身体,他的目光掠过凯撒的托特包,和基尔伯特原来常背的那只是同款,只不过后来基尔伯特就把它挂到ebay上卖掉了,卖了4000€。

“我是凯撒,”凯撒朝王耀伸出手,“相信你看过我的照片了吧。”

“基尔伯特给我看过你上学时候的照片。”王耀有些拘谨,凯撒给他的感觉不像同龄人,倒像是位前辈。

“那可是我的黑历史。”凯撒收回和王耀相握的手,伸手招呼穿梭在餐桌之间的服务生,“你想吃点什么?他家甜点可好了。”

“不用了,谢谢。”王耀腼腆的笑笑。

“啊,你这样就让我没有借口吃甜食了呀,”凯撒从菜单上方露出一双笑眯眯的眼睛,遮住胡子拉碴的下半张脸,你就能看出来,凯撒其实岁数并不大,“陪我一起吃块糖果仁布丁好不好?”凯撒说,“那样我能吃的心安理得点。”

王耀没说什么,年轻的女服务生倒是先艳慕的望了王耀一眼,她还从来没在现实中见过凯撒这么自信完美的相亲对象。

“配红丝绒咖啡怎么样?”女服务生态度相当热情诚恳,“我们店的招牌特饮。”

“哦,好喝吗?”凯撒抬头问,好像他真的很在乎那杯饮料是什么味道。

“非常好喝,我们家的常客都点它。”女服务生好像也被凯撒感染了,语气轻快又愉悦。

“那就两份。”凯撒朝女服务生竖起两根手指,“谢谢。”

“稍等。”女服务生噙着笑,微微侧头,甚至还朝王耀眨了下眼睛。

“你喜欢美式咖啡吗?”凯撒问。

“一般,我感觉咖啡都差不多。”王耀实话实说。

“虽然我每天靠它续命,我也必须得说,发明这东西的家伙就是个反人类。”

“为什么?”

“因为有天我喝到最后,才发现杯底有个烟头。”

王耀被凯撒这个笑话逗乐了,他放轻松了些,感觉面前的这个男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城府深沉。

凯撒看到王耀笑了,便也跟着笑起来。他握住面前的水杯,终于说明来意。“基尔伯特说要给我介绍个男朋友,我就来了,也许你看着我老套,但你接触后就会发现我是老套得要命。”

王耀再次低下头笑笑,他没想到凯撒竟然是这么幽默的家伙。

“其实我和基尔伯特是同年,”凯撒说,“只不过他发育的比我慢。”

“同年?”王耀挑眉。

“真的同年,我今年才36,多念了几年高中而已。”凯撒煞有其事,等到王耀再次忍不住笑出来,他才正经的说到,“我和基尔伯特同年,不过念大学的间隔过一年。”

“旅游?”王耀问。

“不是,是为了赚学费。”凯撒说,“我父母只能出得起一半学费,剩下全靠我自己打工,而且因为我当时学的是编导专业,所以根本不能像搞IT的那帮怪咖那么赚钱,你大学是什么专业?”

“钢琴,”王耀说,“肄业。”

“哦,那就好,我害怕刚才你是计算机系的,”凯撒笑得很真诚,“我可听基尔伯特说,你大学的时候可是个出了名的浪子?”

“师生恋吗?”王耀很难不在凯撒面前隐瞒什么,他有种魔力,三言两语就能让你实话实说,“我和我的导师搞在了一起,后来学校发现,就把我开除了。”

“只开除你吗?”凯撒问。

“她也受了牵连。”王耀笑了下,“反正都过去了。”

女服务生端着托盘走过来,另有一位服务生将甜点和咖啡杯分别放到王耀和凯撒面前,然后她拿起桌子上的空花瓶往里面插了一朵娇嫩欲滴的郁金香,“慢用。”两位女服务生兴奋的红着脸离开了。

“她是为了看我们才来的。”凯撒用手遮住嘴,倾身对王耀压低声音说,“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因为她们觉得我和你是gay,”凯撒说,“现在年轻姑娘之间最流行这个了,和男人喜欢看女同片是一个意思。”

王耀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不好意思的别过头。

“对不起,有冒犯到你吗?”凯撒问。

“不,没有。”王耀摇摇头。

“同性恋和异性恋都讨厌双性恋,不过我就喜欢双性恋。”凯撒说,“双向都可以,谁也不用鄙视谁。”

“我现在相信你是导演了。”王耀说,“你的气质就很导演。”

“那你喜欢吗?”凯撒一个直球,毫无尴尬。

王耀瞪大眼睛看他,完全不知道回答什么好。

“你看我怎么样,王耀?”凯撒说,“为了见你我可是好好打扮了一番。”

“很帅。”王耀舔舔嘴唇。

“我其实是个现实派,”凯撒说,“所以我就直说了吧,王耀,我觉得你不错,如果你有想交往下去的想法,我们可以试试,如果没有的话,我建议我们做朋友,我希望你还是选交往,因为我是为了这个来的。”

“哦,这个——”王耀握住叉子,来回在手里转了几下。

“不,我不是现在要你答复,”凯撒接着说道,“不过我希望你可以在不久后的某一天答复我,我知道这样有点直白不浪漫,但我真的不是浪漫的人,在你给我答复前的日子里,我也希望你能好好了解我,当然了,我也会好好了解你,只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扔在了工作里,我希望,”凯撒停顿,然后想了个折中的词汇,“我希望你可以主要不要考察这点。”

“你是在警告我你是你工作狂?”王耀觉得凯撒身上有一种诚恳的天真。

“如果你想那么说也没错,”凯撒说,“不过我更喜欢说我自己是个敬业的人。”

“看出来了,”王耀点点头,“你经常给片场的演员像这样的下马威吗?”

凯撒噙着笑的看着王耀,他真觉得王耀很适合自己,“视片酬而定。”

王耀再次和凯撒一起笑出来,他们低着头品尝盘里的甜点,偶尔因为彼此的笑话抬头看向对方,仿佛是认识很久的老友。就像基尔伯特说的那样,王耀和凯撒都是好相处的人,他们也许会很平淡,但绝对不会出什么乱子。

*

濠镜再见到阿尔是自己楼下的披萨店,他坐在门口像是在等什么人,等到濠镜走过去,他又快速的站起身,假装没看见他似的想走开。

“你找我哥吗?”濠镜叫住他,他对他印象不错,总感觉阿尔和王耀之前结交的那些普通朋友不太一样,他说不上哪里和勇洙哥他们有点像。濠镜觉得阿尔应该不是个坏人,就算是坏人,估计也不会对他哥使坏。

“他好像不在家。”阿尔犯起蠢来能把自己卖个彻底。

“等了很久吗?”濠镜说,“进来等吧,他可能和基尔伯特他们出去玩了。”

阿尔犹豫了几秒,然后乖乖跟在濠镜身后上了楼。

“你放学了?”阿尔问。

“哦,正好没课就偷着跑回来看看,”濠镜拧开门,先让阿尔进去,才将门合住,“你找我哥什么事啊?”

“没什么事。”

“坐。”濠镜走进厨房,熟练的给阿尔和自己分别泡了杯茶。

阿尔坐下来,食指不安的来回敲击杯壁,仿佛藏着心事。

“方便说什么事吗?”濠镜忍不住被阿尔的样子给逗乐了,他可是很久没见过像阿尔这么藏不住事还非要藏事的人了,像个没长大的小孩。

“我,”阿尔张张嘴,又闭上,“没事。”

“这样,”濠镜点点头,“你介意我先看个东西吗?”濠镜说,“我明天就要交了。”

“你去吧,我没事。”阿尔忙不迭的让濠镜去忙自己的,看得出来濠镜给了他不小的压力。

濠镜走进自己的房间,打开台灯和电脑,呼了气,活动活动筋骨,就开始把期末的论文结尾给补上。

他忙了好一阵子,也没听到阿尔的声音,等到他写完转过头,就发现阿尔黑魆魆的影子贴在自己的房门上。濠镜被阿尔吓了一大跳,可缓过神来,濠镜真的是被阿尔这种傻乎乎的行为给彻底逗笑了。这家伙明明比他大了好几岁,可每次见他总是一副单纯过头的样子,上次修水管也是,真是白瞎了他那副聪明人的长相。不过单纯总比狠心强,比起王耀上学时候的契尔年科教授,濠镜宁可王耀身边都围着的是阿尔这么傻乎乎的朋友。

“您有什么事?”濠镜问。

“那个,”阿尔摸摸鼻子,终于不好意思的说出来,“你哥生气的话,该怎么哄啊?”


评论 ( 53 )
热度 ( 80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