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钱鼠/suncus murinus

Chapter 49

 

 “流量不是正义,不是艺术,更不是人心所向,它是肆虐的病毒,是泥塑的神像,是强制洗脑的低级审美和榨取愚民钱财的赎罪券。”安德鲁挥挥手里的日记本,扭头笑笑,“其实你在心底根本看不起我吧。”

“都是生意,有什么看得起,看不起。”霍兰德对着安德鲁的脸吐烟圈,“不过你是从哪搞到的?这玩意我三年前就都烧了个精光。”

“你不是那些只认钱的蠢货,”安德鲁双手环胸,“你比蠢货还蠢。”

“呵,”霍兰德嗤笑,根本不把安德鲁放进眼里,“你懂个几把。”

“你要捧王耀。”安德鲁蛇一样从桌子那头爬过来,他的身体变成红色的细线,俊俏的脸蛋以一个诡异的角度转成90度,但他的眼睛要是直勾勾的盯着霍兰德。

霍兰德吞了吞口水,害怕得后退,他最怕这些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

“你忘了自己是怎么被背叛的吗?”安德鲁滑到霍兰德的脚边,“那些有实力家伙会偷走的你的公司,他们不会听你摆布。”

霍兰德使劲把安德鲁往外踢,“走开,走开啊你,走开,别缠着我!”

这次安德鲁就剩下一个头了,他清秀的五官仿佛融化,眼珠子正恶心的往地上淌,“你还是经营我吧,我最听话了。”

“滚,不要过来。”霍兰德汗津津的后背贴住冰冷的铁门,他仓皇的向后张望,发现门的那面是正在玩手机的王耀,“王耀!王耀!”霍兰德拼命的大喊,直喊得声带充血,喉咙嘶哑。

“选我吧。”安德鲁朝霍兰德张开血盆大口,眼看着就要吞噬他。

门外的王耀扭过头,疑惑的看向他。

“王耀!”霍兰德最后拼尽全力一呼,竟然将自己从梦中惊醒。

“谁是王耀啊?”

霍兰德睁开眼睛,看到贝露琪关切的脸和她头顶刺目的白炽灯。霍兰德叹气,放松浑身的肌肉,意识到刚才不过是场噩梦。

“王耀是我男朋友。”

凯撒眯着眼睛,带着意味深长的表情挤进了霍兰德头顶上方。

霍兰德迅速翻身从沙发上爬起来,使劲揉揉脸,“我刚才做梦了——”

“我知道,我把你背回来的。”凯撒说,“你都说一路梦话了。”

霍兰德蹙眉看向凯撒,“什么?”

凯撒坐回到皮椅里,“你叫了一路我男朋友的名字。”

霍兰德大为窘迫,只能用咳嗽隐藏尴尬,“王耀呢?”

“他回家了。”凯撒接过贝露琪递给他的红茶,“你是不是也太过于关心我男友了?”

“我刚才梦见——”

“打住。”凯撒说,“我不想听细节。”

霍兰德捏捏鼻梁,心想越描越黑还不如索性闭嘴。

 “谢谢您送我哥回来。”贝露琪倒是落落大方,“他酒品有点差,多担待。”

何止有点差,简直差得离谱。凯撒抿了口咖啡,摆出胸怀宽广的样子,鬼知道他早就想好怎么给霍兰德这个小贼下绊子了。

“抱歉。”霍兰德拿起桌面上的红茶喝了口,这下他可清醒多了。

第三人在场,这尴尬的局面就根本无解,贝露琪略坐了坐,便站起身,“厨房烤箱还开着,我去盯一下。”

白色的围裙下面是枣红色的包臀长裙,从后面去看贝露琪的背影,只能用天生尤物四个字形容。

“扯平了。”霍兰德说。

“什么?”凯撒挑眉。

“我叫王耀的名字,”霍兰德朝贝露琪歪歪头,“你看我妹的臀部。”

凯撒靠住椅背,颇为不要脸的点评道,“你妹的身材是真的好。”

霍兰德蹙眉,“什么?”

“这才叫真扯平。”

霍兰德假装不在意的笑笑,站起身合住了会客厅的门。

凯撒和霍兰德交往不多,但出奇的合拍,颇有些君子之交的意思。

“你也想从安德鲁身上分一杯羹?”霍兰德问。

“羹就算了,主要是还人情。”凯撒叹了口气,“斯科特帮我摆平王耀弟弟的事,我负责安插安德鲁五部戏的角色。”

“这人情可够大的。”

“他把委员会的元老给踢出局了。”

霍兰德愣了下,扑哧笑出声,“这还真是符合他的土匪作风。”

“王耀因为这件事不太高兴,”凯撒说,“其实我也有点担心。”

“他父亲到底是谁?”

凯撒犹豫,但在那一秒,凯撒想以霍兰德的能力确认这件事也不过时间的问题,倒不如直接卖他个人情,“他亲生父亲是柯克兰,和亚瑟柯克兰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

“柯克兰?”霍兰德停顿,摇头,最后笑道,“这可真是条大鱼。”

“鲨鱼吧。”凯撒说,“他可没你想的那么蠢,做干净生意他倒是规矩,但要是别的,我劝你最好别招惹他,他背景很复杂。”

“我也是小本买卖,放心。”霍兰德递给凯撒一个完全不令人放心的表情,他笑得很贪。

凯撒想出言阻止,但一想到霍兰德肯定有自己的打算,而且他好意表达到位,也就不必喋喋不休。他又不是霍兰德的亲妈,非得按着他的头顺着自己的意思来,“那就行,”凯撒说,“时间太晚了,我先走了。”

霍兰德看看腕表,“我就不假意留你了,我送你。”

凯撒点点头,率先出了门。

*

斯科特是个流氓,但王耀从来没想过他能无耻到这个地步。王耀背着书包往地铁口走,斯科特就开着他那辆能亮瞎人狗眼的敞篷银灰色超跑跟着,他很享受自己鸣笛时候,路人赞叹的目光,仿佛他是现实版的布鲁斯韦恩。

“你不上来吗?”斯科特笑得很可恶,“你不想和我谈谈你那名校弟弟的事吗?我可是在他身上费了不少钱。”

王耀停下来。

斯科特满意的趴在车门上给王耀难堪,“你可是我见过最理直气壮的欠债人,你一点都不为自己感到羞愧吗?”斯科特舔舔嘴唇,“上车。”

王耀呼气,好看的脸转向前方的路灯。

“这是最体面的选项。”斯科特说,“还是你不想要体面?”

斯科特是疯子,他很可能下车直接给王耀一拳,然后打晕带走。

“你就一点都不在乎你朋友?”

“凯撒?”斯科特笑道,“当然在乎,不过这也主要决定于你的态度,你想成为我和凯撒闹翻之间的那个贱人吗,王耀?”

王耀走到斯科特的另一面,开门上车。

“这就对了,多简单是不是?”斯科特笑笑,“开门上车,你还是你,我和凯撒还是我和凯撒,双赢。”

“去哪?”

“酒店。”

王耀面色一凛。

“切,”斯科特不屑的笑出声,“不是吧你,又不是雏儿了,干嘛反应这么大。酒店不只开房的意思,放心,你还没漂亮到我看见你就发情的地步。”

王耀松了口气,同时掏出震动的手机,查看短信。

斯科特很不满王耀的注意力竟然不在自己身上,他抓起王耀的手机直接扔到柏油马路上。

“你有病吧。”王耀扭过头,愤怒的看向斯科特。

“我给你买新的。”斯科特双手离开方向盘,给自己点了支烟。

王耀尽量不去咒骂,但他是发自内心的讨厌斯科特。

“你很穷吧?”斯科特的双手握回方向盘,“看你穿的也不好,是不是这辈子也没见过什么有钱人?”

关你叼事?王耀舔舔嘴唇,忍了很久,还是没骂出口,“嗯。”

“我就说吗,要不然你也不能看见凯撒,就一副忠贞不二的跪舔模样。”斯科特说,“不过有一说一,你气质还不错,你是真不在乎钱吗?还是装的?”

“装的。”王耀叹了口气。

“你不和阿尔搞是因为他没钱吗?”

王耀对斯科特的傻逼问题充满了鄙夷,他特别想拎着斯科特的耳朵告诉他,他不仅和阿尔睡了,还和他什么下流的招式都玩过了。他不选他,完全不是钱的问题,是人的问题。他王耀就算再不忌口,也绝不和脑子没发育成熟的禽兽发生关系。

斯科特以为王耀默认了。

“阿尔那小子可喜欢你了。”

王耀想把斯科特的话都当做放屁,可一提到阿尔,他就下意识竖起耳朵。

“他马子怀孕了。”斯科特吐出一口青烟,“你知道你叫什么吗?叫破坏家庭的第三者,或者更简洁点叫三儿。”

我扇你妈个头。

“做三儿的人本来就不是好东西,无论你是不是主动。”斯科特不知道是不是突然联想到了什么,“不过如果做有钱人的三儿倒是可以接受,至少造福下一代。第三者说到底还是女人的错吧?长得漂亮又没本事就是犯罪,她应该谢谢他,至少他能权势滔天的保护她。”

王耀沉默着,等着斯科特把满嘴的粪喷完。

“当然了,你这种事只要没发生关系都是阿尔单方面的错,我已经替你教训过他了。”

王耀看向斯科特,犹豫了很久,终于忍不住开口,“你把他怎么了?”

斯科特笑眯眯的对王耀说,“我把他腿打折了。”

 


评论 ( 77 )
热度 ( 79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