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钱鼠/suncus murinus

Chapter 88

“有个叫斯科特的找你。”凯撒的新助理是亚瑟的第二秘书,一位留着爆炸头都美到不可方物的黑美人——珍妮。

凯撒头也不抬,“我不在。”

珍妮点点头,歪着嘴角笑了下。她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乖女孩,但很令人舒服,或者说聪明。凯撒很喜欢她,像喜欢亚瑟分配给他的办公室。占据整层楼的八分之一,包含独立洗手间,会客厅,休息室,最要命的鸟瞰整片海的落地窗,就像永远播放美景的巨型电子屏幕,甚至比那更好,因为哪怕你盯着看一天也不会觉得恶心想吐。

凯撒出身普通,但还算见过世面,可柯克兰的豪气实在让他大开眼界,亚瑟柯克兰,他完全是另一个阶层的人,运气和努力根本不够你爬上去,除非——

“先生,你不能!”凯撒听见吵闹,和珍妮吃痛的声音,“你这算人身攻击,我要叫安保了!”

该来得总还是要来,凯撒叹气,他转过身,刚好斯科特推开门,“他不是在这嘛。”斯科特笑得很恶劣。

珍妮很凶的瞪视斯科特,她的完美的头发略显凌乱。斯科特不是尊敬女士那类人,事实上他不尊敬任何人。

凯撒朝珍妮点点头,示意她离开。

“还不走吗?”斯科特嬉皮笑脸的对珍妮说,“等着被炒鱿鱼?看你长得这么漂亮的份上,失业的话,我可以让你去我那里上班。”

“谢谢,我毕业于牛津。”言外之意,你雇不起我。

斯科特笑了,“那你就是第一位牛津女优。”

“不,珍妮,去拿些咖啡。”凯撒出言制止珍妮,她赢不了斯科特,他根本没底线。

“听见了,美人?”斯科特说,“去拿些咖啡,别打扰爸爸们谈话。”

珍妮没吱声,她忍着怒火合住门。

斯科特没抓住机会摸她屁股,不是因为好色,也是他想看看这女人发飙的蠢样。

凯撒没说话,他很记仇,或者说文人都很记仇。

斯科特施施然的走进来,伸手摆弄凯撒放在玄关的小型金质雕塑,仿佛这里是他的办公室,而凯撒才是那个不速之客。

“放下。”凯撒冷着脸。

斯科特放下了,他双手插兜走到凯撒面前,将自己抛进身后的纯白沙发。

“好赞。”斯科特在沙发上颠了两下,“保拉·纳沃内?”

凯撒没说话,他坐回到写字台后面,继续阅读那本伊利亚巴斯特德的小说。这是下一部电影的计划,为了回报亚瑟的慷慨,他已经决定拍点回归主流的东西。

“不是吧,凯撒,你就打算这辈子都不和我说话?”斯科特笑了,但笑意从未抵达心底,“为了这间漂亮的办公室,你就打算抛弃你并肩奋斗十多年的老友?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凯撒,别那么孩子气——”

凯撒从镜片上方瞟斯科特,他没近视,但超高清眼镜能帮助他集中精力——分辨率就是未来。

“我也能把这层楼租下来。”斯科特笑笑,轻蔑的表情让凯撒想起《南北战争》中的二小姐。

大多数导演会把维拉归为少不更事的大家闺秀类处理,可在原文里维拉自命不凡,心机颇深,她有意在姐姐的订婚宴上大出风头,只为勾引那位她根本看不起的暴发户姐夫。维拉的美绝非弱不禁风,她该是一朵令人癫狂的罂粟花蕾。

梅丽读懂了这点,所以她当时宁可冒着罪公司高层的危险,也要动用政治人脉抢到那个角色——维拉是另一个世界的梅丽,她们都是睡在玫瑰花底的毒蛇。

“我们签的合同到期了,我也提前告知你我离职的打算。”凯撒合住书籍,坦然的望向斯科特,“我不欠你什么了。”

“这话让我的心都碎了。”斯科特抚住胸口,做出一副心痛的表情,“你是想要和我分手吗?”

凯撒没笑,他很体面的朝斯科特点点头,“随你怎么说。”

“不,你舍不得我。”斯科特舔舔嘴唇,“你只是暂时的生我的气,没有人会给你那种程度的自由,我能打通关系让你想拍什么就拍什么,这谁都做不到——”

“我不需要了,我的青春期过去了。”凯撒说,“你也该学着长大点。”

斯科特的脸瞬间垮下来,但一秒钟之后,他又挂出自己的招牌笑容,仿佛他根本没因为凯撒那句挑衅生气,“你想要我道歉吗?”斯科特摸摸眉毛,“我不知道王耀对你那么重要,我——”

“你知道。”凯撒举起双手,仿佛向上帝投降,“你什么都知道,但你就是想那么做。”

斯科特咬住嘴唇,好看的脸终于流出许些真实的,“哦。”斯科特说,实际上他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他只是想让凯撒乖乖闭嘴,然后像以前那样回去给他打工,陪他玩闹。

凯撒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让他觉得舒服的家伙,他比弗朗西斯聪明,比大多数人有趣,最重要的是他很会把我分寸,所以一想到凯撒要从他身边逃开,斯科特就觉得难以忍受。

“我已经道歉了。”斯科特挑眉,他理解不了凯撒的恨意从何而来。

“这才是真的你。”凯撒说,“再说最后一次,斯科特,我腻烦了,你和你的一切全都是。”

凯撒是下定决心和斯科特割袍断义,但最令斯科特伤心的不是失去这份友谊,而是凯撒瞧不起他的事业。斯科特很沮丧,他看着窗外的美景想,哦,要是有个阳台就好了,那样方便他把瓦尔加斯推下去做成事故现场。

“我会毁了你。”斯科特看向凯撒,“我现在有一家经纪公司。”

“霍兰德的公司?”凯撒说,“恭喜你,希望有一天黛西不会那样对你。”

“你没听清吗?”斯科特眯起眼睛,“我要——”

“你不会想知道我留了你多少把柄。”凯撒摘下眼镜,伸手按下内线电话,“珍妮,让安保五分钟之后进来。”

“好的,先生。”

凯撒挂断电话,抬起头对斯科特说,“你知道电影圈里有多少像你这样的反社会分子吗?要知道我从高中就和有权有势的坏种混在起了,我了解你们,比你们谁都了解。”

“你觉得我和那些白痴一样?”斯科特蹙起眉头,很认真的问,“你不会真这么觉得吧?”

凯撒没说话,他还不能完全摸准斯科特的想做到什么地步。

珍妮带着安保推门走进来,打破了僵持的局势,她那气势像是要暴打斯科特一顿。

斯科特站起身,系住西装纽扣“下次见。”。他嘴角带笑,眼中尽是威胁。

凯撒朝门口做了个请的动作。

等到安保和珍妮簇拥着出了办公室,凯撒才松了口气。

*

濠镜递给阿尔一只黑色垃圾袋,但阿尔明显对他手里那半瓶水更感兴趣。

“水。”阿尔伸手向濠镜要水。

“喝过了。”濠镜露出嫌恶的表情,他有洁癖,就连自己吃过食物,喝过得水别人也都不能碰。

“不喝!”阿尔也很嫌弃的看了眼王濠镜,“你怎么这么小气!”

濠镜翻了个白眼,将水瓶扔进阿尔怀里。

“早给不就得了,还让我废话。”阿尔拧开水瓶,附身浇到头上。

“你今天干嘛了?”濠镜问,“脸红得像猴屁股。”

“体能训练。”阿尔抹了把脸上的水,使劲喘了口气,“他们说我打拳看着蠢笨,一点劲都没有。我看那群印度佬就是欠揍,打他们一顿,他就知道我拳头有没有劲儿,蠢不蠢笨了。”

“格斗是门艺术,速度,力度,准度缺一不可。”濠镜捡起阿尔扔在脚边的塑料瓶塞进书包。

“你懂个屁,你打过架吗?”阿尔瞟了眼王濠镜,“看你瘦的。”

“我哥不让我打架。”濠镜双手插兜,靠住体育馆围栏。

“你哥打架也不行,就是狠。”阿尔舔舔嘴唇说,“你也让他少打点架——”

“我哥又不是你。”濠镜盯着阿尔的脸上的拳印,“他又不靠挨拳头吃饭。”

阿尔笑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可能是为了王耀终于有机会离开底层开心的笑,“你哥到底在柯克兰公司?我上次见到他和一个小白胖子去旧城吃牛排,两个人还在牛排店唱了歌,看着挺高兴的。”

“哦,那是我哥大学舍友,胖子——”濠镜停了下,他小心问阿尔,“你怎么知道的?”

阿尔没想到濠镜会这么问,他吞咽口水,想到了最烂的一个借口,“狗仔。”

“说实话。”濠镜说。他哥现在连头都没冒,狗仔是吃撑着了,才会蹲他哥。

“我加了你哥一个百人女粉团。”阿尔没好气的支吾,“她们消息挺准确的。”

“你是变态吗?”濠镜蹙起眉头,笑道,“喂,跟踪狂才会这么做吧。”

“别告诉他。”阿尔非常难堪。

“我哥现在挺好的。”濠镜说,“你不用担心他。”

“你懂个屁。”阿尔像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羞怯,他很大声的朝濠镜嚷嚷,“倒霉孩子!”

“切。”濠镜很不屑的撇撇嘴。

“喂,你去哪?”阿尔问。

“回家。”濠镜沿着看台往下走,他没回头的对阿尔挥挥手说,“那袋子别乱扔,里面是钱,你先还一部分吧。”

“什么钱啊?”阿尔趴在栏杆上,朝濠镜叫喊。

濠镜没听见,他顺手合住了门。

阿尔坐回看台,把黑色塑料袋里的东西一股脑的倒出来——是钱,是整整3万现钞。


评论 ( 38 )
热度 ( 4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