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钱鼠/suncus murinus

Chapter 7


这是间店面不大的小铺,五张桌子就是他的全部家当。来这里吃饭的人,都是附近上班的低级白领,或者是大学城的学生。

“以前来过这吗?”

伊万说这话的时候,王耀正全神贯注于面前的滋滋作响的五花肉。

“您点的梅花肉。”系着鼠灰色围裙的老板娘和蔼的朝王耀点点头,“麻烦挪下盘子。”

王耀熟练的把葱段和鸡心全都倒在烤炉上,将空出来的盘子交给老板娘。

“谢谢。”老板娘再次朝王耀微笑着点点头。

她是个朝鲜人,四年前来到这,嫁给了开烤肉店的韩国老板。王耀记得这位太太,不过这位太太并不记得他。王耀上学的时候比现在过得还苦,他没闲钱下馆子,街头摊都不信。认真说起来,他也只有和契尔年科教授在一起的时候,才过了段挺舒心的日子。

“你吃烤大肠吗?”王耀用夹子整整齐齐的将肉,鸡心还有其他食材,整整齐齐的在炉子上码好。

伊万拿起筷子,夹起一块表皮焦黄的牛肠,沾沾小碟里的芥末,毫不犹豫的扔进嘴里。这种程度的爽快对一个白人来说,还是挺少见。

“你怎么知道这的?”王耀说。

“以前在这面上学。”伊万说,他抿了口烧酒,熟练地动作让王耀觉得新鲜。

“鲁塔医学院?”王耀挑眉,身后那桌大学生已经开始闹起来了,互相逼着喝烧酒唱歌。

“嗯。”伊万舔舔嘴唇,又夹起一块辣酱猪蹄。

“哇哦,那可要不少钱。”王耀摇摇头,“贷款还是?”

“我父母掏的钱。”伊万说,他职业病似的从王耀手里拿过剪刀,均匀的把肥肠又剪了一遍。

“真幸运。”王耀朝伊万举起酒瓶。

“那你父母是什么样的?”伊万问。

“比你的差远了。”王耀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能有多差?”伊万问,“所有的父母不都很差劲吗。”

“说真的?”王耀笑了下,“如果我有你那样能尽职尽责能给我抚养到成年的父母,我做梦都会笑醒。说出这种没良心的话,就说明你父母给你喂养的太饱了。你知道现在有多少学生背负着一辈子都还不起巨额贷款吗?”

“如果当父母只要掏钱就好,那养育子女和养猪有什么区别。”,伊万说,“你也负债?”

“不,我被学校开除了。”王耀笑着说,“没那个烦恼。”

“你喜欢熟女?”伊万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

“什么?”王耀蹙眉。

“你一直盯着那个老板娘看。”伊万用筷子尖杵住盘子,蓝紫色的眼睛死死的盯住王耀,像是要在他脑袋上开一个洞。

“你这么问会显得你特别没礼貌知道吗。”王耀舔舔嘴唇,“你这是从哪冒出来的鬼想法?”

“不是就算了。”伊万憋住气,将一整杯烧酒就灌下肚子。

“你听过有关于我的事。”王耀盯住伊万的脸,似笑非笑的说,“为什么这么感兴趣?暗恋我吗?”

“你就当我是暗恋你吧。”

餐厅里的学生没完没了乱哄哄的闹,背景音乐是一首挺吵人的烂俗韩国爱情歌。女歌手深情款款的在音响里不停地撒拉黑,仿佛永远没有结束。王耀说不清自己对伊万的感觉,但从他阻拦斯科特那瞬间,王耀就隐约对伊万产生了些不可名状的好感。这种好感,他可能死都不会表现出来,可这并不妨碍王耀对伊万笑。

王耀对伊万笑,烧酒让他的脸颊看上去红彤彤的,“f''kyou。”

伊万安静的看了会王耀的脸,然后用很奇怪的声音笑出了声,再然后他就彻底放声大笑出来,仿佛眼前的王耀是个最好笑的笑话。他身后的学生都忍不住侧目,他们从没见过像伊万这么体面的人,在这种破烂小店里笑得这么疯。

王耀那个时候很失望,如果他再诚实些,他就会承认他那个时候轻微的被伊万伤害到了。失败的求爱是一场对自信小规模核爆打击,无论告白与否,大家都会为了不被自己喜欢的人喜欢而感到难过。

“笑什么?”王耀问,他看上去很镇定,仿佛刚才根本就是随口一问。

“没什么。”伊万摸摸自己笑出的眼泪,“我只是觉得我的人生是一出喜剧。”

“fuck you。”王耀重复,真心实意的那种。

“是的,fuck me。”伊万收敛起笑容,他看向王耀,“给你个建议,别这么轻易就喜欢上我,我比你想的可操蛋多了。”

“喜欢你?”王耀笑笑,“你真看得起自己。”

“那就好。”伊万点点头,“你喜欢男人还是女人?”

“女人。”王耀说,其实他两边都不讨厌,不过他不想再让伊万握住把柄。

“我猜也是。”伊万咬住烤熟的牛心肉,“女人总是富有母性又爱心泛滥,很好的交往对象——”

“你到底想问什么?”王耀舔舔嘴唇。

“你现在有女朋友吗?”伊万鼓着腮帮子,嘴里面塞满了生菜。

“没有。”

“哦,那你有固定的伴侣吗?”伊万看起来像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饮食,他不停地往嘴里塞烤熟的动物内脏,不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为了享受被食物填满嘴巴的快感。

“没有。”王耀认为伊万是个没有界限的人。

“那你怎么排解。”

“打手枪。”王耀忍不住反问,“那你呢?”

“吃东西。”伊万说,“我把性欲转化为食欲。”

“你是说你没有能力。”王耀停顿了下。

“性让我恶心。”伊万说,“不过你也可以这么说,我在精神上把自己阉割了。”

“你没交过女朋友?”瞧瞧这回是谁没礼貌了?

“我喜欢柏拉图式的恋爱关系。”伊万说,“不过很明显,大部分女孩接触我是为了性。”

王耀低头偷笑了下,伊万毫无疑问是个怪人。

“你很享受性吗?”伊万把嘴里东西咽下去,强迫自己放下筷子。

“说不上讨厌。”王耀回答。

“那就是不那么喜欢?”伊万问,“为什么?”

“不知道。”王耀笑了下,“性很好,但没有性也很好。”

“那你看着我会产生感觉吗?”伊万问。

“不会。”王耀斩钉截铁的回答。

“你是个冷淡的人。”

“也许吧。”

“不。”伊万交握拳头,抵住鼻尖说,“你撒谎。”

*

濠镜看到了那个拥抱,他哥哥和邻居那个拥抱。

那个俄罗斯男人很用力的环住王耀的肩,然后垂下头在王耀耳边嘱咐了什么。他们从走廊走进来,用几句拙劣的谎言打发了警察。王濠镜不相信自己的哥哥在外面喝醉的谎话,他从不允许自己失去意识,所以他在说谎。

为什么?因为这个俄罗斯人吗?他胁迫哥哥吗?王耀的脸上留着拳印和淤青,那位警官也看到了,但他很想早点结案,所以他只是嘱咐了几句要小心之类的屁话,就夹着满脑子的墨西哥卷兴高采烈的离开了。

濠镜没有对伊万表示感谢。勇洙倒是没什么心眼的拉住伊万的手,很高兴地说起来,“大哥谢谢你,我还说你要是看到王耀就给我打电话,没想到你直接把他带回来了,真是谢谢你啊,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没什么。”伊万不着痕迹的推开勇洙的手,仿佛只是推迟过分热情的感谢。

“说什么呢大哥。”勇洙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你帮我们把兄弟找回来,这份情我可欠大了,说什么也要感谢你的,这样吧,你以后去韩国街玩,只要报我任勇洙的大名——”

伊万没心思在听勇洙的废话,他盯住王濠镜的脸,很奇怪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不动声色的流露出如此大的恨意。

“你先走吧。”王耀说。

伊万的目光落回到王耀的脸上,不知道王耀在他弟弟这个年纪是不是也这么苦大仇深,这么强的自尊算不服输还是心胸狭隘?这有什么可爱的?

“你还有事吗?”王耀问。

伊万回过神,朝王耀挥挥手就算是告别。

“大哥真是好人。”任勇洙恋恋不舍的朝伊万挥挥手。

“得了吧。”濠镜瞥了眼任勇洙,“你看有钱人都是好人。”

“说什么呢?”任勇洙啧舌,“你这死孩子怎么越来越没大没小!刚才我就没好意思说你,人家都帮你把你哥找回来了,你怎么就不能给个好脸?你当全天下人都喜欢你啊,你就这么不懂礼貌,你看以后谁还能帮你——”

“反正用不着他帮。”濠镜沉着脸,反倒显得勇洙不够沉稳,不像个大人。

“你还学会犟嘴了?”任勇洙按住自己的胸口,一副被儿子气到心肌梗塞的模样,“你再给我重复一遍!”

“濠镜回房间去。”王耀挺怕任勇洙背过气过去的。

濠镜没搭理他哥哥,他看起来对王耀也有些不满,不过他还顾忌王耀的颜面,所以他什么都没说,而憋着一肚子火走回卧室,然后很重的摔了下门。

“他,他,他什么意思?”任勇洙指着王濠镜的房门,“这你都不管管!王耀你就这么教育你弟弟?这以后他可怎么走上社会?他这可是要把自己的路都他妈用水泥墩子堵死了啊!”

“嘘。”王耀在嘴巴前竖起食指,对勇洙用唇语说,“别理他,和我生气呢。”

“和你?”勇洙说,“王耀,我虽然傻,但我可不瞎,你少护犊子,他这明明是跟我。”

王耀一向就挺头疼勇洙的情商,这个世界上唯二能让他无语的人,一个是他一手带大,动动不动就耍小孩脾气的弟弟,一个是就是这位20岁还单纯的像个少年的任勇洙。王耀最怕的就是让激动的勇洙和生闷气的濠镜碰到一块,不战个八百回合,你就不知道王濠镜和任勇洙这两个活宝有多气人。

“王濠镜!你给我出来说清楚——”

王耀扶额,然后拿起手里作响的电话,是基尔伯特。

“喂。”王耀说,“对不起,刚才我——”

“行,我知道你没事就行。”基尔伯特说,“你给我发完短信,勇洙就直接给我来电话了,你用的这新号是谁的?”

“别人的。”王耀说,“我的手机丢了,借的领居的。”

“邻居?”基尔伯特说,“我靠,那哥看着和邪恶版的冰雪女王似的,我都不敢和他多说话。”

“你现在在哪?”王耀问。

“我在医院呢。”基尔伯特说,“你没事吧?你没事过来和任勇洙看看我。”

“你怎么了?”

“说来话长啊。”基尔伯特说,“有个疯女人,用高跟鞋把我脑子开瓢了。”

“严重吗?”

“还行吧。”基尔伯特说,“就是有点晕。”

“哪来的疯女人?”王耀蹙起眉头,“精神病吗?你在哪碰到的?她家人呢?医生呢?怎么这么不负责。”

“谁说不是呢。”基尔伯特说,“我怀疑她是间歇性的,你知道吗,就她还是模特呢。”

“模特?”

“不敢信吧。”基尔伯特压低声音,“我今天去找熟人帮忙,正好等电梯的时候遇见这疯女人了,知道吗,二话不说上来就给我一高跟鞋,那后跟和菜刀似的,啧啧啧,要不是我身手好,脑袋都得留那——”

“她凭什么打你?”王耀问。

“谁知道。”基尔伯特说,“可能仗着自己长得漂亮吧。”

“长得漂亮就可以乱打人?”

“要不说我命苦呢。”基尔伯特说,“行了,算我自己踩狗屎了——”

“你等着。”王耀说,“我这就过去。”

“基尔伯特?”任勇洙一双水汪汪的小狗眼正和王耀贴了个正着,“他又怎么了?什么女疯子。”

“他被人打了。”王耀说,“咱俩现在就去。”

“我操,什么情况?”任勇洙随手捞起王耀家的晾衣杆,“怎么还就可这咱哥们欺负,走,咱俩现在就去会会他们。”

濠镜隔着门听到王耀要和任勇洙去打架。他握紧拳头,使劲劝自己不要冲出去,他可不想就这么轻易放过王耀,他哥哥必须和他说清楚,他这两天到底去哪了,隔壁那个俄罗斯家伙又是怎么回事?满脸的伤?当他是瞎子吗!

“一个女的。”王耀瞥了眼勇洙,“脑子不正常。”

“疯子?”

“女疯子。”

“被控制住没?”

“应该控制住了吧。”

“那也得带上。”任勇洙攥紧晾衣杆,义正言辞的对王耀说,“防身!”


评论 ( 14 )
热度 ( 263 )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