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钱鼠/suncus murinus

——飞克朝耀上线中——


Chapter 71

 

王耀一整天都心不在焉,他给客人搞错了至少五次点单。当那个胖子指着他的鼻尖破口大骂的时候,王耀才恍惚回过神,“哦,抱歉。”

胖子哑然,他实在被王耀这幅没心没肺的样子给气到了,“从没见过你这样的蠢货!”

王耀又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过了好一阵子他才抬头疑惑地试探道,“抱歉?”

胖子捂住心口只觉得血压飙升,他怕自己还没赶上地铁,就得被这个中餐厅的服务生气死,“我要投诉你!你们经理呢?把他叫出来!”

燕青放下手里的托盘,侧身挤进收银台,“不好意思,先生,你想要什么?”

“我要这个你们开除这个蠢货!”胖子脸涨得通红,看得出来他被王耀气得够呛,“你们这都招得什么东西?玩我呢?嗯?我都说几遍了?照烧鸭胸!照烧鸭胸!照烧鸭胸!这么难记吗?”

“不好意思,”燕青赔笑,从收银台下面拿出包好的外送,“这顿饭我们请,耽误您这么久时间真是不好意思,这里面有照烧鸭胸,水果盒,还有份煎饺。”

胖子愣了,没想到惊喜来得这么突然。他想伸手,可似乎还有点不好意思。

燕青又从前台的大碗中抓了一大把幸运饼干塞进外送纸袋,“您拿着。”

胖子吸吸鼻子,心虚的握住了纸袋包,“刚才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燕青笑道,“都是老顾客了,还指着您照顾生意不是。”

胖子脸红了,他执意从钱夹里抽出钞票付这顿饭钱。燕青压住他的手,故意压低声音道,“您走吧,这顿饭说是店里请就是店里请,别让别的顾客看见,说我偏心,这不是给我找麻烦吗?”

胖子忙不迭的点点头,内心充满了对燕青的感激,“谢谢你。”

“该做的,该做的。”燕青拉开餐厅门,客客气气的把胖子送出门。燕青走回到王耀身边,“王哥,你今天怎么了?”

“没怎么。”王耀勉强笑了下,他数钱的动作到一如既往的麻利。

“王哥,要不你和大俞换下班,你今天休息休息。”

王耀没理解燕青的意思。

“你这沓钱都数两遍了。”燕青不想指出王耀的错误,可又不得不这么做,“这是你气走的第三个顾客了。”

王耀叹了口气,用力捏捏眉心,“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瞎说什么呢,王哥,你给我添什么麻烦,我都是你手把手带出来的,”燕青说,“想当初我听不懂客人点单,不都是靠王哥你找补才不至于每天挨那帮白人佬的骂,你这么说,真是太没意思了。”

王耀把钱抽屉推回去,使劲揉揉自己的脸,“蠢呐,我今天真是太蠢了。”

“家里有事?”燕青小心的问。

“没有。”王耀扭头一笑,简直此地无银。

燕青不好再过问,他拍拍王耀的肩,“王哥有困难你就说,我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但你要是有需要,三头五百我还是能拿得出。”

“真没事。”王耀推了下燕青的肩膀,“你这个小朋友心眼还真多,没事净瞎猜。”

 “王哥,你回家休息下吧,我打电话叫大俞来。”

“那我先走了。”王耀觉得自己今天也不适合来,做不好工作不说,还净添乱了。

“王哥,等等!”

王耀回头,朝燕青挑眉,“嗯?”

“围裙。”燕青追上来,伸手摘下王耀的围裙,“王哥,我看你今天是魂都丢了。”

王耀没争辩什么,他把围裙交给燕青,转身出了店门。屋子外面阳光刺眼,王耀竟然一时间有些发懵,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在他打工的中餐厅对面有一家冰激凌店,虽然招牌画得像坨屎,但排队的人很多。王耀无事可做,也就跟着排起了队。

燕青在餐厅里看着王耀反常的行为十分担心,可是他没有王濠镜的电话,也没有王耀其他朋友的电话。他想把王耀叫回到店里来,他十分担心王耀,他总感觉如果要是没人看着,就他这状态八成会被车撞死。

王耀买了一支冰激凌,安安静静的坐在店外面的长椅上吃起来。燕青恍惚又觉得自己想多了,其实王耀就是有点心不在焉。

“王哥,回来吃啊。”燕青推开门,朝街对面的王耀喊。

王耀敷衍一笑,朝燕青摆摆手,示意自己马上就走。

燕青啧舌,正在焦灼之际,大俞倒是摇摇摆摆的从人群中走来,他乐呵呵的朝燕青招手,又指着王耀说笑,“王哥,诳我来换班,自己倒挺悠闲啊,怎么都不知道躲一躲?真是让人看着眼气。”

燕青一把将大俞拉进店,“你看着店,我去看看王哥。”

“嗯?你俩这是唱哪出啊——”

燕青不等大俞废话完,便径直朝王耀走去,“王哥,手机。”

“干嘛?”王耀挑眉。

“借你手机打个电话。”燕青这谎撒得三岁孩子不如,但王耀现在和三岁孩子也差不多。他将手机递给燕青,根本没注意他给谁发消息。王耀手机里没有闲人,但由于王耀不怎么写全名,其实燕青也弄不清他们谁是谁。

他挑了一个A开头的名字,走到离王耀稍远的地方,打过去。

“喂,王耀?”那英音听上去标准得和王室有一拼。

“哦,您好,我是王耀的同事。”燕青努力让自己的口音标准些。

“王耀出了什么事吗?”那男声听上去及真诚又善良。

“你们在——”

“呃,是这样的——”燕青和那男声相互抢白。

燕青和男声同时沉默,很快那男声重新出声,“王耀怎么了?”

“倒也没什么,但王哥看着有点心不在焉,我有点担心他一个人——您看您方便过来接他一下吗?”燕青说,“如果不方便,我再给别人打电话,我——”

“你们在哪?”男声听上去非常果决。

“中餐厅。”燕青回答。

“我五分钟之后到。”男声说,“非常感谢你告诉我这件事。”

“哦,不用谢。”

燕青盯住手机,感觉对面的人真是个令人痛快的家伙。

*

阿尔躺在床上,整个人和死似的,一动不动。希拉不怎么会打理家务,她每次找想穿的衣服都必须把衣柜里的东西全都掏出来翻一遍。她每次这样做,阿尔都会很不耐烦,但今天即便希拉用裙子把阿尔埋进床垫,阿尔也一声没吱。他津津有味看着床头柜上的台灯,仿佛那上面这上演一场异常激烈的球赛。

“你到底怎么了?”希拉坐在床边,在阿尔眼前挥挥手。

“什么怎么?”阿尔枕着手臂,眼珠子一动不动,仿若盲人。

“你昨天回来就这幅死样,你都躺了一天了。”希拉蹙眉。

阿尔的脾气出奇的好,“哦。”

“你是不是在店里不高兴了?”希拉撑住阿尔枕头,低下头暧昧的往阿尔耳朵眼里吹气,“要不,我让你开心开心。”

“哦。”阿尔根本没听清希拉说什么,他的灵魂脱离肉体,彻底变成了一个应声机器。

希拉满眼满心都是阿尔,她扶着肚子,把阿尔身上的衣服山推到地上,脱鞋爬上了床。阿尔看着头顶的窗户,根本不在乎希拉那个女流氓对自己做什么。他似乎就是在那个瞬间对整个世界失去了兴趣。

阿尔回到了之前那种行尸走肉的状态,不,比那更糟,阿尔失去了感觉。希拉卖力的埋头工作,她那么想让阿尔高兴起来,可直到最后阿尔还是软塌塌的。

“阿尔,你——”希拉不知道说什么好。

“希拉你现在别和我说话,我想一个人静一静。”阿尔没生气,他拉过被子盖住屁股,翻身继续盯着台灯发呆。

这真是让人受不了,希拉心酸得抹了把眼泪,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以至于阿尔要这么折磨她。

“喂,阿尔弗雷德琼斯,你起来,你告诉我,我到底哪做错了?”希拉推推阿尔,“你起来告诉我,你骂我也行啊!你这样到底算怎么回事?我这两天根本没惹你!”

阿尔把世界屏蔽了,那感觉很奇怪,像是把脑袋插进水里,所有吵闹都变成了毫无意义的咕噜声。苏哥也不再可怕了,甚至在他眼里还变得有些好笑起来。

“苏哥不是让你去打拳了吗,那你还有什么不开心的?”希拉抹着眼泪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以后要飞黄腾达了,就看不上我了?”

“是非法笼斗。”阿尔说,“没有飞黄腾达这一说,他主要是想看我死。”

希拉被阿尔吓着了,她以为阿尔是怕死,“你要是不想做,我们就跑吧,去别的地方,到苏哥找不到我们的地方去。”

“到哪不是都得死。”

希拉哭起来,“可我不想让你死,你死了我们的孩子怎么办。”

“我买好保险了。”阿尔说,“我死的话,你可以那大很大一笔赔偿金,你和孩子下半辈子省着点花,应该是够的。”

“你把它退了吧。”希拉哽咽着说,“比起钱,我还是更想要你活着。”

 


评论 ( 59 )
热度 ( 57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