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钱鼠/suncus murinus

Chapter 30

 

王耀是在凌晨四点离开的阿尔家,他们昨天折腾了整整一夜,也吵了一夜,王耀长这么大都没碰见这么糟心的家伙,倔得像驴,根本听不懂人话。不过阿尔技术的确高杆,以至于王耀系皮带的时候,手指还是忍不住打颤。

王耀借用阿尔的浴室简单的抹了把脸,就捡起地上的卫衣和外套穿好,准备离开。阿尔对此一无所知,此刻他正在黑暗的襁褓里睡得安稳,像只柔软的小猫。他腰间只围了张床单,因此窗帘透过的微光可以散落在他的光裸的皮肤上。

他还保持着抱紧王耀的姿势,只不过现在他怀里是只枕头了。

王耀有那么一瞬间,很想低下头去亲亲阿尔的脸,亲亲这个又坏又单纯的家伙,不过最后他还是忍住了。爱情最易变质,比起最后撕破脸皮的难堪,倒不如从一开始就学着别那么贪心。

王耀轻声对沉睡的阿尔说,“谢谢。”他双手插兜,轻快迅速的从玄关溜出去。

一旦走出房子,就能感受迎面而来的晨风,有点冷,但挺舒服,而且感觉脑子也清醒了不少。王耀深呼了口气,三步并作两步走下楼梯,直到一个女人迎面拦住他。

“你谁呀?”那女人口气很凶,妆也很浓。

王耀没等开口,女人又连珠炮似的发问,“你凭什么从阿尔家出来?”

这女人被打过,王耀很容易从她浮粉的脸上找到泪水和拳头的痕迹。

“管好你自己。”王耀并不打算和这女人有过多纠缠,她像个泼妇,看起来像是随时能发疯。

“你给我站住,小瘪三。”女人踩着圆规一样的高跟鞋,‘嗖’的下挡在王耀面前,她的脸离王耀很近,以至于王耀能看清她被泪水冲花的眼线。

“你让开。”打女人并不光荣,王耀不想和她动手。

“我不让怎么了?”女人挺起胸脯,王耀挺不好意思的别开头,她穿的衣服实在是太露了,王耀低下头就能看见她奶油球似的胸部,它们裹在那件小小的黑色背心里,像是随时准备蹦出来,和王耀打个招呼。

“死玻璃!”女人攥紧手里的粉红色的手提包带子,浑身散发出一种难闻的香水混合酒水的发酵味。

“你喝多了吧,我认识你吗。”王耀捏捏眉心,完全弄不清楚面前这个女人抽哪门子风。

“你不认识我,我可认识你,”女人往地上吐了口唾沫,“老娘告诉你,阿尔弗雷德琼斯有主了,你别他妈总围着他买弄风骚了,老娘最烦的就是你们这些死玻璃。”

“我——”

“我有你妈,我看你是大早上就开始犯贱!”

你妈这两个字简直令王耀耳朵起茧,脸蛋发烫,因为他昨天和阿尔鏖战一夜,两个人都至少提及这个词上百次。

那女人罕见的哆嗦了下,像是酒醒了大半。

“你睡完我就想跑?”阿尔毫不在乎颜面,他腰间围着床单,大大咧咧的露着布满吻痕的上半身。

“我回去上班。”王耀扭头看他,千算万算也没算到阿尔竟然这么不要脸。

“你他妈得对我负责。”阿尔赤脚走到王耀面前,他比王耀高了整整一头,眼下说出这种话,这么都让人感觉有点不对劲。

“你必须对我负责!听到没?”阿尔没戴眼镜,金发也乱七八糟的翘着,看起来足足比他的年龄小了七八岁,“你敢背着老子劈腿,老子就把那个奸夫头拧下来,你大可去试试,王耀,你看我干不干得出来。”

王耀被阿尔认真的样子给逗乐了,他看起来实在不像夜里那个猛兽,眼下到像个乞求大人不要丢下自己的小男孩。王耀真想扭头问问身后那个女人,现在他和阿尔到底谁更玻璃点?不过他没有,因为那女人直接往阿尔脑袋上扔了对王炸。

“我怀孕了,阿尔,是你的孩子。”

王耀和阿尔都不约而同的瞪大眼睛去看她,仿佛她是个外星来客。女人走上前,从手提包里掏出一张B超报告拍在阿尔的胸前。

“我和你每次做都有安全措施——”

“意外懂吗?”女人说,“你以为什么都是百分百的保险吗?”

“你是不是有病啊?”阿尔很绝情的对女人说,“你想怎么样?”

“我想生下来。”女人抹了把脸,低头盯住鞋尖。

王耀觉得这剧情简直狗血,说不上愤怒还是荒诞,但是他就是忍不住很嘴欠的问了下阿尔,“这孩子用我负责吗?”

“你算哪根葱?”女人对待王耀是一点不客气。

“希拉,你先回去,我以后和那你说这件事。”阿尔攥紧床单,表情很克制。

“我不!”希拉大声说,“你得娶我!”

王耀在听到结婚那个字眼的时候,感觉浑身的劲都在那一瞬间松开了,说不清为什么,他就是想笑,不光笑阿尔,也笑他自己。

“你他妈给老子现在滚!”阿尔脾气很差劲,他这一刻简直恨死希拉了,他从没这么恨过一个女人,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直接掐死她。

“你让他滚,”希拉指着王耀说,“我不滚。”

“你脑子有病吗?”阿尔蹙起眉头。

希拉说,“你和他睡了。”

“有什么问题?”阿尔问,“我和谁睡关你屁事!”

“可是你要彻底甩了我那就管我的事!”希拉像是忍了很久,她浑身颤抖着,“阿尔弗雷德琼斯,你他妈别以为老娘那么好甩,我陪了你整整七年,你他妈说爱上别人就爱上别人?凭什么?”

“凭我他妈一点都不喜欢你。”由此可见阿尔对炮友的定义比王耀还绝情。

“七年,一夜。”王耀双手插兜,“你还真是比我负责啊。”

阿尔无话可说,他扭过头赌气似的看进希拉的眼里,“想让我负责是吗?可以,你把孩子生下来,是我的,我就娶你。”

希拉冷笑,咬着牙说,“好啊。”

*

基尔伯特听完整个事情发生的经过,手里的冰激凌也彻底吃完了。他和王耀坐在露天冷饮店外,一面谈些少儿不宜的话题,一面用二手香烟荼毒附近的穷人家花朵。那些家长根本不在乎基尔伯特和王耀这两个臭流氓,因为他们开口训斥起自家的孩子来,比他们的谈话还要露骨的多。

那些贫穷的花骨朵自己也不甚在乎这件事,因为性,是这个世界上,他们在未来唯一买得起的快乐,他们中有早熟的家伙,甚至还在基尔伯特和王耀附近听得津津有味,比听电视里的脱口秀还来劲。

“那女人是做什么的?”基尔伯特问。

“陪酒。”王耀吸了一口手里的烟,“出台的那种。”

“真是,”基尔伯特低头笑笑,然后又忍不住仰头大笑,“要不说你运气好,这都能让你抓住,那他什么态度。”

“他说孩子是他的话,他就和她结婚。”王耀瞥了眼基尔伯特,表情十分微妙。他似乎想跟着基尔伯特笑,可却怎么都笑不出来。

“我希望是他的,不对,肯定是他的,她都跟他七年了,怎么可能不是。”基尔伯特的表情简直称得上幸灾乐祸。

“那种女人,呵。”王耀弹了下烟灰,目光汇向远方的大海,现在还太冷,根本没人下海,不过海边有只傻乎乎的边牧犬,倒是兴高采烈的和浪花玩追逐的把戏,浪花拍过来,它就撒开四爪往回跑,海水退回去,它又拼了命去追,一遍一遍,乐此不疲。

“怎么你还希望她不是?”基尔伯特说,“如果没有这档子事,他可不会轻易的放手,王耀,知足吧,你都不知道你捡了个多大的便宜。”

“便宜吗?”

“当然便宜。”基尔伯特摘了墨镜,对王耀露出一口白牙,“这么说吧,那小子长得还可以,你对他有想法我不意外,但我最担心就是你真的和他搅和到一块,他那种人会把你拖死。”

“听起来有点绝情。”王耀闭上眼睛,仔细听海浪和海鸟的声音。

“你就是不为你自己想也得为你弟弟想想,你和他在一起没有未来。”

“我本来也没有未来。”王耀下意识的赌气说道。

基尔伯特叹了口气,很轻的笑了下,“你才不是那种混吃等死的家伙,你心里小算盘,我比你看得清楚。”

王耀用杂志盖住脸,心烦意乱。

“喜欢不值钱,王耀,要是喜欢值钱,我当初就不会拦着你和亚瑟。”基尔伯特说,“这世界上最没意思的就是喜欢,喜欢的热烈,就想放弃一切,她也会给你一切,然后你就开始觉得你们两个能对抗全世界了,但其实不是,喜欢最扯淡了,喜欢一过,你就什么都没有了,我当初以为我爸是老古板,等我失去了才知道,那老头是个人精。”基尔伯特突然笑出来,“可其实说实话,我也不是特别后悔为了那丫头离家出走的事,但你别学我王耀,”基尔伯特说,“你知道什么对你是最好的。”


评论 ( 90 )
热度 ( 77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简 | Powered by LOFTER